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

消失的kuru球(最終卷)

~第四章~消失的kuru球
「我們現在要參觀kuru球特展,由於這個kuru球很珍貴,所以展場設置了許多紅外線還有監視器。」導覽阿姨說。
導覽阿姨帶著大家進到展場。場內有許多人。導覽阿姨帶著大家圍在一個玻璃罩旁,裡面擺著一顆黃色的球,球上有許多白色的按鈕。
導覽阿姨說:「這顆kuru球是多頂尖的科學家一起做的,因此非常珍貴。」
這時,因為人太多了,大衛旁邊的人不小心撞到他,使他重心不穩,竟撞倒了裝kuru球的玻璃櫃!現場立刻警鈴大作。
「怎麼了?」大衛說。
「哇!好尷尬啊!」洋蔥頭說。
「哇!糟了!好慘啊!」洋蔥頭說。
但是,這時卻發生了奇怪的事……裝著kuru球的玻璃櫃掉到地上,毫髮無傷,可是…裡面的kuru球竟然不見了!原來,大家看到的球只是一個幻影,真正的球早就不見了。
這時,館長聽到警鈴跑過來,後面跟著秘書,秘書身上有包著繃帶,還散發出濃濃的中藥味;館長是一個壯碩的人。
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館長問。
「那邊的那個小朋友不小心撞倒了玻璃櫃,因為他旁邊的那個人撞倒了他。使那個小朋友撞倒了玻璃櫃。」導覽阿姨說。
「嗯…這樣啊,如果那個小朋友是不小心的話那也沒關係,」館長看了看玻璃櫃,繼續說「不過,玻璃櫃是完整的,為什麼球會不見呢?啊,這樣好了,等案子破了,找回kuru球就沒事了。」
館長打了一通電話給警察,過了幾分鐘,警察來了,警察一看見彎彎,便跑過來,和彎彎握手。
「啊!你就是頂頂大名的彎彎是吧!」其中一個警察說。
「是啊!」彎彎說。
「請問,我們可以一起破案嗎?」另一個警察說。
「看看老師吧!」彎彎說。
「嗯…只要你們盡快破案就行了。」老師說。
~第五章~彎彎偵探團
於是,彎彎偵探團再度出發了!
「我們先來看一下攝影機,好嗎?」彎彎說。
「好的。」館長帶著他們到警衛室。
「館長好!」兩個警衛說。
「麻煩帶他們看一下監視錄影帶。」館長說。
「好。」警衛說。
警衛放了錄影帶,彎彎說:「廖伯仔、洋蔥頭,你們負責看錄影帶;進宇,你和鄭羽皓來作筆錄。」
「我想,kuru球是昨天送來的,所以兇手應該是昨天傍晚犯案的。我和四小折去展覽場看看有沒有目擊證人好了。」進宇、鄭羽皓、彎彎和四小折還有館長走去展覽場。
「請問有沒有人昨天傍晚有看到可疑的人呢?」彎彎問大家。
「我知道!」一個很高的男子說。
「我也有看到!」一個胖子說。
「我也是。」一個流浪漢說。
「進宇、鄭羽皓,去作筆錄吧,等一下在大廳集合。」彎彎說。
三個人跟著進宇、鄭羽皓去作筆錄。
「那請問,昨天晚上有發生什麼事嗎?」彎彎突然問館長。
「昨天並沒有發生什麼事。而且,球是我親手放進去的。」館長說。
「嗯,我也有看到。」秘書說。
這時,洋蔥頭跑過來。
~第六章~出乎意料的結果
「呼~呼~」洋蔥頭一直喘氣。
「怎麼了?來,先休息一下。」彎彎說。
「我們在看監視器的時候,廖伯仔在口袋發現一封信,本來是沒有的。」洋蔥頭說。
這時,進宇、鄭羽皓也走過來。
「彎彎,我們做好筆錄了。」羽皓說。
「第一個人說他在看望遠鏡,要觀測星星的時候,看到一個壯碩的人影。第二個人說,……」
他們把信打開來看,一股怪味傳出來。
這是一封密碼信,不過彎彎一下就看出來答案是什麼。
「嗯…我知道,解答是:『kuru球…在…五點的…西…邊…大廳…的陽光…下。』」彎彎唸。
「西邊大廳在哪呢?」四小折問。
「我帶你們去。」秘書說。
他們走到西邊大廳。
「就是這裡。」秘書說。
他們來到了西邊大廳。西邊大廳是一個不大的房間。
大廳的左邊有一個時鐘,右邊有一個小窗戶,窗戶下有一個通風口。
這時,時鐘上正好顯示五點整了。
「咚,咚,咚,咚,咚!」時鐘響了。
「嗯…我知道了!」彎彎看著窗戶、時鐘、通風口、突然說。
「啥?」其他人說。
「糟了!」館長說。
彎彎走到通風口,窗戶射進了刺眼的夕陽,打在時鐘上,又反射到通風口,彎彎打開通風口,拿出kuru球。
「好了,」彎彎看著館長說,「你為什麼要偷kuru球呢?」
「哦…唉…」館長說。
彎彎接著轉過來,問秘書:「你既然知道球在哪裡,為什麼不直接說呢?」
「為什麼那封密碼信是秘書寫的呢?」洋蔥頭好奇的問。
「因為信裡的味道就是秘書身上的中藥味啊!」彎彎說。
「因為我昨天碰巧看到館長把球偷走,又怕直接揭穿館長,館長會開除我,所以我寫了這封密碼信讓你們知道球是館長拿的。」秘書傷心的說。
「沒關係啦!」館長說,「我其實也是想研究看看它的原理是什麼,想說研究完就放回去的。對不起啦!」
「好吧。」彎彎說。
於是他們又繼續畢業旅行了。

沒有留言: